森屿麋鹿

愿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光恰似你。

【周黄】半暖时光(2)

  我见过你,却永远都记不清你的面貌。


  两个呆毛在空中对视着。

  两个人在机场入口对视着。

  但是气氛却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一派你侬我侬情意绵绵含情脉脉的深情对视,而后者则是唉呀妈呀怎么是你我还没问怎么是你呢的略有一丝尴尬的气氛。

  两根毛谁都没有说话。(能说话才有鬼了呢,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啊!(╯‵□′)╯︵┻━┻)

  两个人也没有说话。

  场面的尴尬程度进一步升级。

  周泽楷最终还是先开了口,“前辈······有事?”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皱。

  黄少天敏锐的察觉到了周泽楷语气中的一丝不对,“啊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我怎么可能有事呢这不是看到可爱的后辈想来打声招呼嘛所以绝对不是我看你只背了一个包觉得你很轻松想让你帮我拎一下东西而已啦不过好像你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先跟你队友聊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先走了就不打扰你了哈哈哈哈······”黄少天弱弱的笑了笑,费力地抬起胳膊揉了揉头,转身准备走,却忘记了自己随手放在脚边的包,于是我们的剑圣大大即将完美的达成一次花式自由落体成就。

  然而这个成就还是没有达成。

  有人从身后紧紧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黄少天偷偷的向后瞄了一眼,却只看见了一双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

  周泽楷居高临下,很轻松的就看到了那个人掩盖在蓬松黄发下的红红红红的耳尖,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周泽楷愉悦的勾起了嘴角,连早上出门堵车以及态度一点也不友好的司机给他带来的一丝郁闷也消散了,周泽楷一边从心里觉得这个前辈真的是有点可爱,当然,傻的可爱。一边胳膊一用力,将差点丢人的黄少天从自由落体的轨道拉回了正轨。

  “我来。”这句让旁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却让黄少天讪讪一笑,往后退步跨过了放在地上的大包,将它拎起交到了周泽楷的手里,“那还真是麻烦你了·······到了苏黎世就让我请你吃饭吧!”信口拈来的垃圾话此时的黄少天却一句也说不出来,那张巧舌如簧的嘴此时仿佛关上了什么开关,好不容易才憋出了这么一句话。

  “好:)”周泽楷愉悦的点了点头,头上的呆毛也开心的转了一圈。

  “好了,要准备登机了,大家先收拾吧,有什么话等上了飞机再接着聊。”喻文州微笑着从远处走来,向他们点头示意道。

————这是正在登机分界线————

  “哎呀总算上来了真是太不容易了我真的觉得如果再不上来我可能就要被晒化了,哎呀哎呀队长我跟你说等到了苏黎世就看本剑圣大显身手吧哈哈哈哈绝对让那些外国人尝到我们中国队的厉害尝到我的厉害哈哈哈哈让本剑圣用垃圾话刷到他们心肌梗塞无力打游戏GG吧哈哈哈哈哈——”

一坐到椅子上黄少天就恢复了满血状态又开启了他的话匣子,再没有之前在机场门口那副蔫蔫的样子了,活力满满地对喻文州嚷嚷道。“少天,小声一点,机舱里还有别人需要休息呢。”喻文州w微微皱眉,低声道。“对啊文州说得对少天大大你还是闭上嘴好好休息吧,等到了苏黎世我们不仅要调整时差还要赶紧进入训练呢,而且少天大大你确定你的垃圾话人家能听懂?估计也只剩遮遮视角的作用了,你还是省省吧!”叶修从前排转过身来,旁边隐隐传来了苏沐橙的低笑声,叶修摆了摆手,一团黑影拍到了黄少天的脸上(黄少天已被击杀!),黄少天拿起来一看,发现这个黑影的真身是一个造型跟君莫笑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的眼罩(叶神的品味·······╮(╯▽╰)╭),黄少天刚准备说些什么,却又想到了喻文州刚刚的话,气鼓鼓的住了嘴,把眼罩往头上一套,再也没有说话,好像睡着了般。

  事实上黄少天是很清醒的,他没有一丝困意,眼罩下的那双眼睛大大的睁着,亮晶晶的,他强迫自己闭上了眼,催眠自己赶紧睡着,可眼前却仿若走马灯一般闪过了今天发生的一幕幕,最终定格在了一幕上:周泽楷接过他的行李时,微微低垂的眼睫,耳边散落的看起来很柔软的黑发,以及他嘴角勾起的略带羞涩的微笑。

  啧,没想到这个不爱说话的后辈,还挺可爱的哈。

  人也挺不错的,是个值得当朋友的人呢。

  头发看起来真的很软啊,好想摸摸,下次找个机会吧。

  黄少天侧过身,砸吧砸吧了嘴,进入了梦乡。

  他的嘴角有一丝温和的笑意。

  是梦到了什么美好的东西了吗?

  梦里是否有胜利的欢呼,队友的陪伴,支持的粉丝,热爱的家人,以及那个沉默寡言,笑起来总是很羞涩的拥有柔软黑发的男孩呢?

  谁也不知道。

  远处的黑发男孩的呆毛也乖乖垂了下来,温顺无比,像极了它的主人。

  机舱里的喧闹声也渐渐小了下去,最终归于平静。

  时光静好。

————TBC————

评论
热度 ( 7 )

© 森屿麋鹿 | Powered by LOFTER